Feb & Mar

 

 

不知大家有沒有發現矇矇上月沒有發雜記文呢?

其實連我自己都覺得近來懶惰了許多

整個人毫無心機,無心發文這樣

可能人大了就是多煩惱吧!!!

 

少時在學的時候會想找個兼職、打個工

好讓自己可以多個零錢來買東西

甚至有時還覺得出來打工比讀書更好這樣

到現在長大了,發現有很多事情並不是你有一份工作就可以達成的

有一份工作不代表你可以有足夠的金錢來買樓

有一份工作不代表它可以幫你達成你想要的目標

可是,沒有一份工作又會令你無法維持生計

我想這就是人要生存才需要工作吧.....

但人生中除了生存之外,是不是都應該有其他呢?

 

很可惜現實生活歸現實生活

沒有金錢又如何講理想呢!?

什麼買樓呀、結婚呀....都通通要壓後

只希望努力付出的都可以得到成果

我會為未來繼續努力的!!!!!!!!!

 

(發了一些牢騷..希望不會被我悶到吧!)

回正題了!

二月矇矇去過一間超好吃的韓式料理店

這間店名叫"韓松"(名子好像很奇怪的)

不過這間店真的十分正宗

特色在於這裡是用長方形鐵板的正宗韓燒

平常吃韓燒都會好像韓漢苑那樣運用圓形開孔式的鐵板

但其實韓國除了用圓形開孔式的鐵板外,也會做用上不同材質的烤板來燒烤

而這個長方形鐵板就是其中的一種

IMG_2097

至於要吃正宗的韓國燒烤當然不少得的是五花腩吧!

五花腩又叫做三層肉~是韓國燒烤中不可畫缺的一種食材

韓國人都喜歡把五花腩燒好再切成一少片

然後用生菜包著洋蔥、泡菜之類一起來吃

 

記得菜包是要另外點的啊~

裡面會包含生茶、薄荷葉、紅蘿蔔條及青瓜條

而且也會配上一碟麵豉醬

但矇矇覺得就這樣包著五花腩、洋蔥、泡菜之類的就已經很好味了

反倒沾上麵豉醬會過份地咸

IMG_2101

除了燒五花腩外,男友還點了魷魚

不要以為這個魷魚紅噹噹好像很辣似的

其實它一點也不辣,而且也都很美味呢!!!

IMG_2099

至於韓食方面我點了大醬湯

大醬湯就是韓國的麵豉湯

在韓劇的吃飯場景中都會看到它出現

所以這次特地要點這個來一試

 

味道不同于日本的麵豉湯

但這個也OK好喝的喇

只不過男不太喜歡就是了~他說味道有點怪怪的==

 

(因為一開頭忘記拍攝,所以這些都是吃到中途才拍下的~Sorry)

IMG_2103

另外我們還點了炸醬麵

炸醬麵!?

這不是中國的炸醬麵啊,而且韓式炸醬麵呢!!!

韓式炸醬麵是跟中式的完全是兩碼子的事

韓式的麵底都會煮得比較淋,而且汁醬都是黑色的

是有少許甜甜的味道

 

不過重點又是....我男友說麵底太淋~不太好吃的說

是說我男友真的不太適合吃正宗的韓國料理

全晚他最滿意的都只有燒烤的部份==

IMG_2105IMG_2107

其實我真的蠻推薦大家去光顧的"韓松"喇~

不過大前提下是當事人平常也有吃開韓國料理

或本身就很喜歡韓國料理這樣

如果不是的話就會出現好像我男友這種情況(有些香港人就是吃不慣)

不過我倆都是會再次光顧的

因為男友都說燒烤的部份超贊!!!!

 

附上openrice的連結給大家看看<<點我>>

 

 

另外我也想推介一間韓國小吃店"泡菜媽媽"

地址是在旺角花園街的街頭(近太子聯合方向)

那裡的炒年糕挺好味的

$15便有一小杯了!!

而且那裡好像還出名炸雞球

下次經過的話一定要再去嘗嘗才行

 

附上openrice的連結給大家看看<<點我>>

IMG_2311

 

 

 

說到韓國.....

矇矇近來購入了韓國化妝女王Pony的make up book

我想有留意開韓國妝容或美容博客的朋友應該都會認識她吧!!!

她在自己的美容網站中上載了不少化妝教學

而且圖文並茂,就算不懂韓文的朋友都應該可以看得明白

然而矇矇早陣子發現Pony已經推出了中文版的make up book

喜歡韓系妝容的朋友真的有福了!

 

書中除了有不同場合的化妝教學外,

Pony亦會教大家如何因應自己的臉形做修飾,

也會說明各種質感的化妝單品及各種化妝用具的應用

總知就是一本很捧的化妝天書吧!

書本還會隨書附送教學DVD

喜歡韓妝的朋友可以去書局找找看啊!!!

 

附上Pony美容網站的連結<<點我>>

IMG_2111

 

 


講得太多韓國了!!!是否覺得有一點膩呢!?

那我們轉轉channal吧~

來說一下Haagen Dazs的巧克力雪糕火鍋

沒錯!!!!

我終於有機會嘗到了(心花怒放)

IMG_2251

這個就是半份的份量

我跟男友兩個人來吃剛剛好

內容包含了16個不同味道的小雪糕球

還有一些香蕉及草莓粒

 

而價格方面半份是$217~全份的話好像是要$320多!!!(記得是要收加一服務費的啊)

全份的意思即是半份份量的double版

即是有32個小雪糕球呢

所以我想應該要四個人才可以把它吃得完!!!

IMG_2253

IMG_2255

雪糕沾上巧克力後便會立即凝結~

超正!!!!!!

IMG_2263

還未嘗過巧克力雪糕火鍋的朋友們要去試一下嚕!!!!


 

 

最後貼上復活節版的M&M

預祝各位復活節快樂!!!!

(yeah~又可以放長假了)

bye bye

IMG_246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 M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