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東山

 

 

 

 

大東山----近來經常聽到的一個名字

我也是早數個星期前從同事口中得識這個地方,只知這座山會在十一、十二月盛放芒草

屆時整個山頭都會被像稻禾般的芒草包圍著,日落時份,夕陽散落在芒草上的景致,更是難得一見的景像

大東山位於南大嶼山,英文名叫Sunset Peak,是名副其實的觀賞日落好地方

海拔高度869米,西靠著鳳凰山,右連二東及蓮花山,是香港第三高的山

從東涌出發,先在東涌巴士總站轉乘11號或23號巴士,到伯公拗下車開始登山路段

由東涌出發至伯公拗的車程為15分鍾,車程不長,但要浪費時間在等候巴士上

提議選坐23號,這輛開往昂坪(寶蓮寺),會較少人排隊;11號則開往梅窩,假日都會較多人乘坐

SAM_4395

擔心不知要在那個站下車的話,可以先行跟司機大哥說明要到伯公拗,好讓他提醒你下車

下車後往前走,會看到對面石壁刻有佰公拗三個字,這下子就證明你沒有下錯站了!!!

本來我以為是從伯公拗這條路徑開始上山,好在這時剛巧踫到登山救援隊

救援隊職員提醒我們,原來這條路徑是登上鳳凰山的,如要登大東山則要再往前走

SAM_4396

往前再走多一丁點,就來到這個正式的登山入口

SAM_4457

從這裡開始就會有小牌指示大家

如要往南山,必須行經大東山

大東山

現在開始登山嚕~

先來一條奪命樓梯陣!!!!大家沒聽錯啊~

這條樓梯真的超級長,由山腳到山頂的整條路段也都是以樓梯興建

完全沒有平地、斜路,就算行得太累想要中途休息一下,也只能在樓梯旁邊小坐

這時才想起剛才踫到的登山救援隊,原來那天已是他們第二次出勤

每次出勤也是從大東山山腳踏著百級樓梯去拯救有需要的登山人士

那些登山人士就是因為捱不住或身體出了什麼問題,才呼喚救援隊援助

在我登山的途中也看到救援隊為一位登山女士帶上氧氣罩來補給

所以我要先給大家一個心理準備,如果沒有行山經驗的朋友,不建議選擇這條路線啊!!!

SAM_4398

持續踏著梯級約1小時左右,已可俯瞰漂亮的景色

SAM_4400

登山期間,偶爾也會看到小芒草群

SAM_4426

大經不覺,終於走到有平地的地方

此時看一下手錶,原來已經走了兩個小時的樓梯

沿著小徑往前走,爛頭營的景致已盡入眼簾

各式各樣的石屋各自分佈在大東山的山頭,由網路上搜得的資料所得

這個爛頭營是由外籍傳教士所興建,石屋也都將近有88年的歷史

SAM_4431

整個爛頭營被漂亮的芒草包圍著,從任何一個角度拍攝都能拍到絕佳的好照片!!!

SAM_4442

山頭上的石屋多以灰、白色為主,唯獨有一間被藍色油漆粉飾着

屋身寫有一個"18"數字,另一邊則寫着"香港浸信會聯會營地",未知是否真的由浸信會所寫上的呢!?

SAM_4440

因其寫有"18"號的數字,所以又被稱為18號石屋

有登山人士說18號石屋是這裡的景點之一,我也不忘拍個照片留念一下

SAM_4437

離開18號石屋再往前探索,回望時拍了一些照片

太陽高掛在天上,山路清晰可見,一間間的石屋依附在山上,扣成一幅怡人的風景畫

SAM_4452

在山上玩玩拍拍,差不多用了45分鍾的時間

此時,我們只覺得很累,很想快點下山吃個豐富的下午茶

說實在的,走完兩個小時的樓梯後,體力已經減半

雖然沿路走還是可以走到梅窩,不過還要再走多2小時15分鍾的時間

原路歸去總比堅持往前走來得明智((雖然我是個不喜歡走原路走的人

大東山

 

 

建議大家準備好一支大水、一個蛋糕或麵飽充饑

我當天是一大早出發,吃了一個大早餐,中途吃一個飽,然後就要等到下山後才有吃東西

雖然我剛才說要快點下山去吃下午茶,但其實當我下了山再等巴士回到東涌都已經五點多

坐地鐵回到市區都已經六點多了,是吃晚餐的時候了嚕~

有心機的朋友可以自己弄個便當在爛頭營吃,這樣就不會要捱餓了!!!

 

P.S近來太忙,本來想說盡快發文,好讓大家可以跟着我的路線走

誰不知一拖再拖,拖到十二月才打好= =

聽說現在的芒草都已經枯掉了!!!!趕不及今年去看的話,唯有等到明年嚕~~~

 

就這樣吧~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 M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