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 MARRON 

 

 

 

 

 

自從四年前跟大家分享過文華東方的貴婦Afternoon Tea後,基本上我是和Afternoon Tea無緣的

還記得幾年前,友人跟我說四季的Tea Set好吃,一心想試新品的我立即撥電預約

怎知到原來四季的Afternoon Tea沒有預約服務,只能接受Walkin

某個周末的下午,我興緻勃勃跟朋友跑去四季的The Lounge

當跟職員表明來意後,得出的結果是"已經滿座"!!!!

我臉色一沉,心裡說著,只是二時多而已,已經滿座了嗎!?有夠誇張耶!!

職員還請我下次早點來排隊,中午十二時便要到嚕~

OK~~第二次,我吸取了上次的經驗,十二時多便到達The Lounge

這次應該吃到了吧

誰不知,結果還是一樣,十二時多也滿座了!!!究竟要何時到達才能吃到呢?((這是一個謎

為什麼好吃的Afternoon Tea都要Walkin。。為什麼好吃的Afternoon Tea都要Walkin X 1000000

自始之後,我再沒有跟朋友去吃Afternoon Tea了,總覺得每次去都費盡心神的

 

上個星期六,難得我有機會吃到久違的Afternoon Tea!!!(拍手)

皆因Angel帶我和小月去了位於銅鑼灣的LE MARRON品嚐法式下午茶

LE MARRON是一間傳統的法國餐廳,這裡的Afternoon Tea都可以預約,不用擔心會吃閉門羹

英式下午茶我是吃過,法式下午茶沒有吃過之餘,就連朋友間也麼少提及過

加上我有好幾個年頭沒有去嘆Afternoon Tea了,興奮指數瞬間上升!!!!

 

LE MARRON

 

甫進門口就看到一座古典鋼琴,細心觀察下發現這間餐廳跟K先生之前帶我去的法國餐廳很像

我指的是裝潢與擺設,這裡跟那間餐廳一樣也是在門口擺放了鋼琴

餐廳的佈置及風格散發出濃濃的神秘感

餐桌與餐卓之間都有布簾雙隔著,環境寧靜且極具私人空間

細問職員之下才知道,原來這些都是法國傳統餐廳的特色裝潢與擺設

 

tea1

 

這裡的Afternoon Tea以玫瑰花為主題「Rose & Block Sugar Afternoon Tea」

價格為$498/二人份量,不設加一服務費 (暫時只限星期六、日供應)

Tea Set包了以下幾款小食,飲品可選擇Rose Tea、Rose Milk or Coffee/Tea

 

P1010187

 

安坐後會先上飲品,我們三個分別點了不同的飲品來share

分別是Ice Rose Milk、Hot Rose Milk和Rose Tea

我個人最喜歡這個Hot Rose Milk,奶味比較濃,而且會滲出淡淡的玫瑰花味

 

P1010183

 

Ice Rose Milk的奶味沒有熱飲那麼濃,玫瑰花味較重,比熱飲甜一些

 

P1010182

 

Rose Tea會用茶壺上,一杯花茶會serve一壺茶、一瓶熱奶及一瓶方糖

我先品嚐最基本的味道,暫不加奶加糖變玫瑰花奶茶

還沒喝的時候就已經嗅到濃濃的花香味,入口清澈,沒有苦澀味,有幫助消化的感覺

我反而不喜歡加奶後的花茶,還是茶餐廳的奶茶最合我心

 

tea2

 

說到這兒,你們可能會問,三層架呢?Afternoon Tea不是都有三層架嗎?

三層架都是英式下午茶的專利喇!!法式下午茶會用一個長方形大木盒來盛載小食

 

P1010197

 

 

P1010188

 

先介紹咸點,那個用煙三文魚包成玫瑰花模樣的是Smoked Salmon Rose Open Sandwich

煙三文魚上面有sour cream,用麵包來做底層,麵包的質感有點像法包

這個味道一般般,可能是我不太喜歡煙三文魚的緣故,但Angel和小月都說這個好吃

左下角的是Black Truffle Wild Mushroom Vol au Vent,即是蘑菇黑松露酥

我喜歡吃這個,但二人份量的Tea Set只有一件略微吃得不過癮,能夠一人一件就好了!!

右邊的是Chinese Rose Wine Flavor Chicken Finger Sandwich

是用兩片法包夾著雞胸肉的三文治

法包上面有美奶滋作點綴,吃得特別開胃!!我們三個都愛吃

 

P1010193

 

接著的是Mini Angus Beef Burger,顧名思義就是安格斯牛肉漢寶嚕~

漢寶的包身也是跟法包同一質感,中間夾著安格斯牛肉漢寶扒和番茄片

沒有用多餘的汁醬調味,突出牛肉香味,漢寶扒尚算多汁,不會有乾掙掙的感覺

 

P1010194

 

甜點方面有Rose Cookie,是玫瑰花味的曲奇,曲奇脆口,但花味不重

還有法國的代表--Marcaron,Marcaron有兩種口味

黃色的是檸檬味,啡色的是咖啡味,我沒有吃到咖啡,只吃了檸檬那個

Marcaron帶給人的感覺通常都偏甜,但這個的甜味剛好,檸檬味也很清新!!讚

三角形的Black Sugar Honey Cake,是一個沉了黃糖的蛋糕

這個形狀給我的感覺就像西多士XDDDD

味道不會太甜,但我覺得沒什麼特別喇~

中間的是Sweet Heat Brownie,這個Brownie同樣出色

跟Marcaron一樣,不太甜是它的賣點,巧克力味剛好,密度高且不會太過硬身

 

P1010192

 

Brownie上面的是Earl Grey Tea Scone with Rose Butter,這個真的超好吃!!

鬆餅不太濕亦不太乾,配上自家制的玫瑰花醬簡單一流!!

以前聽人講過,要知道那間店的Afternoon Tea好不好吃

重點就是看其鬆餅做得好不好,好吃的話,那間餐廳的質素也不會差到那裡

 

P1010191

   

品嚐過多種甜點後,用Strawberry Rose Stick來作總結

平常的我都不吃草莓,因為香港買到的草莓大多酸溜溜((沒錯!!我不是正常的女生XDD

這裡的草莓不會太酸,是可以接受的范圍,我還吃了兩顆呢~~

 

LE MARRON

 

 

 

最後整理一下我的最愛,沒有什麼排名之類的

只是覺得這幾款都蠻好吃

 

1) Hot Rose Milk ((我覺得這杯可以作為整個Tea Set的Signature Drink

2) Black Truffle Wild Mushroom Vol au Vent

3) Chinese Rose Wine Flavor Chicken Finger Sandwich

4) Marcaron

5) Earl Grey Tea Scone with Rose Butter

6) Sweet Heat Brownie

 

 

推介大家跟閨密來Girl Talk啊!!!

 

 

LE MARRON

Address: 銅鑼灣怡和街2-6號英光大廈12/F

Tel: 2881 6662

Website: http://www.marron.com.h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 M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