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ding

 

自從結婚之後,最常被問到的應該是「何時生小朋友?」

其二是「何時才有婚宴的照片看?很多親戚朋友都在問耶~」

相信各位新手人妻也有相同的經歷吧(笑)

數數手指,已經有四個月沒有更新婚禮事宜了~

遲遲不來做個總結,不就是想等官方照片出爐嘛!!!

等到脖子都變長,現在終於可以跟大家分享嚕~~~

 

矇矇的大日子是2015年3月8日

還記得婚前幾天都是下雨天,天文台更預測當日會是陰天

說實在的,我是有點擔心

花了一年時間去籌備,天氣不佳可會亂大事

除了出入門不方便之外,中午也不能去外拍,你說有多傷心呢!?

 

Wedding  

 

不知是否得到幸運之神的眷顧,大日子當日竟然沒有半點雨水

中午外拍時還帶點陽光,真是萬幸呢

出門酒店我選在觀塘帝盛酒店,酒店設有Wedding Package

包二人早餐、一支香檳和兩個私家車位((28坐小巴都不屬於私家車的類別啊~

套房主要設於高層,每層有兩間,分別位於最左及最右方的盡頭

兩間房的間隔不同,一間可以望到一半海景,但沒有獨位的梳妝台

另一間則是望街景,高樓層的話景觀不是太差,最重要是這邊有獨位梳妝台

雖說景觀很重要,但以實際情況考量下,當然是有獨位梳妝台比較好啦!!((不然我要到那裡上妝

客廳有一張書枱、一張容納到兩至三個人的梳化床,主人房是King Size Bed,龍鳳被跟喜字茶壺都有提供

 

wedding1

 

中午跟兄弟姊妹齊齊到觀糖海濱公園外拍

很喜歡跟大家一起的團體照,超想在這裡分享呢~

奈何要保護朋友的肖像權,所以都貼上哈哈笑來遮一下XDDD

 

Wedding

 

結婚當日都是不停地換禮服和轉造型

一套白紗可以用在不同場合,包括外拍、證婚及進場等等

經常聽別人講,一定要找到自己的『The One』

這種堅持也是不無道理

除了一生人一次外,白紗也是出鏡率最高的一件禮服

 

CHI_3212

 

婚宴場地選在觀塘Club One,圍數不多的我們都能包掉整個場地

Club One有婚宴主題Package,新人可挑選喜歡的顏色作場地佈置

也包名牌製作、4小時鋼琴伴奏及席前3小時coacktail任飲

所以我們都不用太花心思於場地佈置上,只要簡單地粉飾一下相本展示區和接待處便可以了!!

 

Wedding

 

在此也要再三感謝各位兄弟姊妹,他們的辦事能力遠超過我們的想像

包括設計出這個漂亮的Photo booth

當時我們只是略略講解過佈置想法,沒想到他們會弄得這麼好

 

Wedding

 

回禮禮物是草莓味的心型曲奇,是托姊妹的老公幫忙焗製

當日早上焗好便立即送到會場,全部新鮮滾熱辣

曲奇到埗後再讓姊妹包裝一下,這樣就完成了!!!

簽名布方面,我想弄弄新意思,放棄傳統單純簽個名於布上的做法

訂來一幅印有樹幹圖案的指紋布,考量過不是每位賓客都願意印上手指紋

所以便叫老公設計好樹葉形的版模,然後拿去E-Print印貼紙

賓客到場時可先在樹葉上簽名,然後貼到樹幹上,為我們貼一顆愛情樹(心心眼)

這個Idea當然是我這個聰明人想出來的啦((老公:知你醒喇!!!

 

Wedding

 

在這不得不提一下我的化妝師---Alice Lee

當初在Esd life搜集資料時找到她,首次試妝已經即時選定她了

Alice化的妝很自然,起碼我還認得出自己XDDD

 

Wedding  

她不會硬銷我去選擇全日的Package,反而建議我先選10小時Package

讓結婚程序表編排好後,才決定要否改全日,最終我也是保留10小時的決定

因Alice說,由接新娘至回到男家這段時間根本用不著她

只要她早上替我化好出門妝,然後直接到男家替我轉妝外拍就行了!!

找Alice做MUA的另一個好處就是有免費的Final Trial

可以根據挑好的晚禮服預先搭配造型,那就萬無一失!

作為被她變美的新娘子,我覺得她是個對自己蠻有要求的人

上至幫我化妝、設計髮型,下至幫我黏Nubra這些小事情

她都會做到滿意為止,比我這個新娘子更有耐性呢!

婚宴當晚也時常留意着我,只要看到我滿臉油光便會立即過來幫我補妝

我媽都說,她去過這麼多飲宴,都沒有見過一個化妝師會如此着緊一個新娘子的

所以說,我們都很滿意Alice呢~

 

那現在就來逐一分享各個造型吧!!!

以下是第一次迎賓的造型,頭髮被紮到一旁,配上繡球花做髮飾

婚宴當晚真的無暇拍獨照,只好貼上跟朋友的合照給大家看

大家對Angel小魔怪也不陌生吧~~

 

Wedding

 

因第一次迎賓的時間較短,接著就要轉妝證婚了

所以第二次迎賓也是穿回同一件晚禮服,只是髮型上有所改動

這個是我指定的造型,蝴蝶結髮飾Alice先前為我準備好的

分享一張跟小月、小月男友和蘇菲亞的合照

 

CHI_3638

 

然後來到證婚和進場的造型,兩個造型都是穿上白紗

只是轉換了髮型而已,整體的感覺又變得不一樣

細心留意的話,你們會看到證婚的髮型與第二次迎賓是一樣的

剛才我也有說過,因為第一次迎賓時比較趕,接著就要轉證婚造型了

而我又要指定蝴蝶結髮飾做我的第二次迎賓造型

所以Alice幫我想出一個法子,就是證婚前大轉髮型

當證婚完結後,直接加上蝴蝶結又是另一個造型,省卻不少轉妝時間呢!!

 

CHI_3571

 

順著程序走,現在差不多到敬酒時間了~

敬酒造型通常都以紅色為主,配以金器作點綴

我的一身紅色旗袍是媽媽留給我的禮物

這是媽媽當年出嫁時所穿的旗袍,出自廿多年前某位上海師父的手

整件都是以真絲製造,裙身的珠片是用人手一顆一顆地釘上去

收到照片後,唯一後悔的是沒有多穿這件旗袍,所拍的照片也比較少呢 T T

 

wedding4

 

最後來到送客造型嚕~

送客造型主要是帶給別人一種完滿結束的感覺

所挑的晚禮服也盡力不要太過誇張,驚艷的款式還是安排迎賓時穿著比較好

同樣地,髮型也是以低調為主

這時來個女神頭也是不錯的選擇

 

wedding5  

總括來說,婚禮的總支出算是預計之內

不論Pre-wedding、律師、婚宴菜式、攝影、化妝也是中價位以上

唯一比較花費的就是租借晚禮服,我所選的晚禮服不是出自同一間婚紗公司

而是分開租借的,所以價格會比Package貴一點

分開租借的另一個壞處就是取衣、還衣要走多幾轉,其他大至上沒有太大影響喇~

我相信每個人都有一點小執著

我的小執著就是要穿著自己喜歡的晚禮服出嫁

不要因為Package便宜些就勉強自己去挑

希望正在看文的你也能辦到一個完美的婚禮吧^^

 

Vendor Information

出門酒店:觀塘帝盛酒店

婚妻場地:觀塘Club One

證婚律師:葉謝鄧律師行-孫楚雍律師

當日攝影:Henri Choi Photography 2p2v

新娘化妝:A.Lee make up

婚紗公司:Cocoon Bridal (白紗+送客晚禮服)

L'amour Bride 日系花嫁衣裳 (迎賓晚禮服)

錦發繡品公司 (裙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 M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