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瘡

 

 

 

 

 

由四月尾開始直至現在,我都一直受到暗瘡的困擾

其實暗瘡的形成是因為受到不同因素的影響

有的問題是出在日常肌膚護理上

有的是因為壓力或是身心不快的影響而導暗瘡肌這個可怕的情況出現

那我呢?我自己是混合偏乾的膚質

偏乾的皮膚會產生油份來平衡肌膚的缺水情況

而T宇位出油的情況亦會比較明顯

但我知道,只要我在日常護理方面做得足夠

暗瘡這個敵人就會慢慢地遠離我

可是我發覺這一次跟以往的情況不同

正如我所講只要在日常護理方面做得好,暗瘡就會很快痊癒

但這一次是...當一顆快要痊癒

另一顆又想要霧起了喇!!!!

 

這個痊癒又霧起的遊戲,本小姐我已經玩了半年的時間了

我清楚知道原因並不是出在護理方面,而是出在壓力方面啦~

但首要的,就是要先急救一下長滿暗瘡的臉容嘛

然後再從身心方面去調整,這樣才是消滅暗瘡的最佳方法

所以這篇我會分享我一直以來以及這半年內才認識又覺得好用的暗瘡護理產品及工具

如果這篇的反應理想的話,我可會考慮要不要發另一篇有關調整身心健康的內在療法吧!

 

首先先從工具方面開始說起

當遇到暗瘡、粉刺、暗粒、黑頭等問題時

我都就會用上以下兩款工具

上面的那個是帶有尖頭的小夾子,下面的是大家常見的暗瘡棒

P7224147

選夾子時要注意夾起來有沒有空隙,可不可以完全夾緊

我大多使用這個夾子來夾粉刺

這樣會比用暗瘡棒來得沒有那麼傷皮膚

使用的時候只要對準粉刺邊緣向下壓一下,令粉刺頭霧出來

然後就用夾子的尖端輕輕地把粉刺夾起

就是非常的簡單、快捷

cats1

至於暗瘡棒,應該不用特別去選吧!!

我自己是比較愛選長身一點的,因為這樣會好拿一些

而大家要怎麼選就根據自己的個人喜好就可以了~

圈圈的部份我會用來擠壓暗粒、黑頭或已看到白頭的暗瘡((即已熟的暗瘡

當然,如果你是沒有抵不住頸的話

那就不要去碰暗瘡比較好

始終,讓它自然熟透再痊癒是較為好的做法

尖頭的那邊會用來作輔助,把暗粒的表皮略為挑開一下

方便壓出暗粒這樣

cats

 

 

 

 

說到日常暗瘡護理

在潔面產品中,我推薦以下這一支舒特膚全效潔膚露

這支潔膚露可以全身使用,是用作沖涼或洗臉也OK的全效潔膚產品

其實舒特膚這品牌專門推出針對濕疹或敏感肌的產品

所出的產品都是低刺激性、無香料、無藥性

而這支潔膚露不含肥皂,使用時不會產生泡沫刺激到皮膚

cats7

按出來的質地是呈透明的啫哩狀

推開後也不會產生泡沫的狀態

cats8

而我自己亦都已經使用了數年的時間了~

有暗瘡的日子或是在冬天時都會拿來作晚間潔面之用

而就算有沒有暗瘡也好,我也都會用它來作早上的潔面產品

因為這的優點就是抵刺激性,而且價格便宜

對於皮膚有問題的朋友或是受到暗瘡困擾的朋友

我是非常推薦的啊!!!!

 

只要大家到藥房找找看就可以找得到的喇~

九十多元有像洗手液般的大支,而且還會附送一支迷你版潤膚露

比起其他打正旗號,低敏感度的醫學產品來說來得經濟實惠呢!!!!

 

 

 

 

至於真正針對暗瘡的特別護理產品

我會分為日間使用及晚間使用來介紹

先講一下日間使用好了!

無論你有沒有化妝也好,都可以使用這支Clinelle除痘修護膏

因為它的質地是透明啫哩狀,塗上後會慢慢被吸收而不會顯眼

有化妝時可以在完妝後使用

沒有化妝的日子則可在基本護理後使用

cats4

它有消炎抗菌的作用,塗上痘痘後會有一點冷冰冰的感覺

大家不要看它小小的一支,其實一支都可以用上一年或以上

而這一支都是我回購的第二支

使用時只要取出一丁點的修護膏,再用手指頭或綿花捧點在患處就可以了

至於價格方面大慨是百元左右((如果沒有記的話

只要在Clinelle的專櫃或是萬寧、屈臣氏之類的生活用品店都可以買得到的

cats5

而晚間護理方面,我是使用Dr.G A1皇牌暗瘡消炎精華

以及ZENSATION 舒緩暗瘡精華液

P7224149

認識Dr.G這支消炎精華是因為有一次我想是到SaSa找ZENSATION瘡精華液

然後當時的售貨員見我要找有關暗瘡護理的產品

所以便順勢推銷我這支A1皇牌暗瘡消炎精華

她說有消炎的功效,只要把它倒在化妝綿上

重點的敷在痘痘上十至二十秒,就可做到消炎殺菌的效果

還記得當時她是想推銷我買大的那一支的,但我略嫌貴了一點

然後當我正在考慮要不要買的時候,被我看到它的小支裝正在做特價

價格大約一百一十元左右,所以我便買了一支小的來試試看

暗瘡

回家後我都跟著售貨員的指示去使用

使用的方法是這樣的.....

在洗臉過後,先塗抹化妝水然後再塗或敷這支消炎精華

最後就是塗乳液之類等護膚品

剛開始用時我都不敢敷太久,因為這支是帶有酒精等刺激性成份

當我使用了一陣子過後,發覺皮膚並沒有出現敏感的跡象

所以現在的我都很放心去使用了!!!

我除了會用它來作局部性敷臉外,還會把它當作消炎水來塗抹皮膚呢~

P7234156

倒出來的消炎精華跟普通的化妝水沒兩樣,也是透明的水狀

但略帶一點刺鼻的酒精成份

因此,我較建議一些暗瘡較多或是經常長暗瘡的朋友去使用

而且第一次使用時也要留意一下自己的皮膚有沒有因它而造成敏感之類的狀況

P7244158

而當你的皮膚沒有出現敏感此問題時

那它對你來說將會是一件很好用暗瘡護理產品!!!!

 

至於ZENSATION暗瘡精華液

不用多說!!!!它是超級的好用~

雖然價格是有點少貴,大約一百六十元只有15ml

可是它真的物有所值!!!!!

只要在晚上睡覺前把它塗在正想醞釀出暗瘡的肌膚上

第二天醒來那顆正想要霧出來的暗瘡就會全完凋謝

如果把它塗在已經發炎的暗瘡上

只要持續每晚使用

過了數天後,那顆暗瘡亦會慢慢地痊癒

cats3

而使用的方法就是先塗好基本護膚品

然後用棉花棒取出樽底下的粉紅色藥粉塗於所需位置,這樣就可以了!!!

暗瘡

以上的兩件產品都可以在SaSa裡找到

ZENSATION的那一支是我這半年以來回購的第二支了((我差不多每晚都有在用

大家可以拿它的功效以及可以使用多久這兩方面來衡量一下值不值得去買好了!!!

但我可以跟大家講,現在的我都不可以沒有這一支呢~

 

 

好啦~這就是我一直以來的暗瘡護理小法寶喇~

全部都是使用了半年或以上的小心得,絕無賣廣之嫌!!!!!!

希望大家會喜歡這一次用心的分享啦

來推個文,齊來做個乖孩子吧~謝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 M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