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other 

 

 

 

 

上一篇已跟大家分享過我認為好用的抗痘產品

而這次將會分享一下調整身心的內在療法!

唔......與其說這篇是特別針對暗瘡而設的內在療法

倒不如說是讓大家保持身心健康的要訣好了~

基本上皮膚是否光滑細緻,毛孔粗不粗大

有沒有暗瘡傾或黑頭粉刺暗粒之類的東西

都是跟大家的日常生活與飲食習慣有著莫大的關係

接下我將會以項目的形式來講解一下那些事情是該做的

那些事情做了會對皮膚有害的!!!

 

1)養成每晚十時開始睡個美容覺

其實這一項都已經不是什麼新鮮事了~

無錯!!!很多人都知道早睡早起身體好

所謂的"身體",這兩個字,就已經包含了皮膚這一環

要知道人體會在晚上十時開始進行排毒工程

以下是我在網路上搜下來的資料,供大家作個參考

從身體排毒時間表來看:
21:00~23:00是免疫系統排毒;
23:00~01:00是肝部排毒;
01:00~03:00是大腸排毒;
07:00~09:00是小腸大量吸收營養的時間

針對不同的排毒步驟安排睡眠,可以在睡覺中美容

而我自己亦嘗試過這一招,第二天醒來照照鏡子,發現毛孔真的有變細緻耶~

這也解答到一些朋友的疑問....

為什麼我媽媽沒有塗太多的保養品,只是單純地做一下日常基本清潔

但她的膚質又會這麼的好呢?

除了天生這兩個字外,另一個答案就是她有睡美容吧!!!!

而且這一招既經濟又實用,更可以為自己的荷包省個錢

何樂而不為呢????

 

2)戎吃有毒的食物

有毒的食物不是說吃了會死掉的食物

而是那些食物都含有很多毒素,會對身體有害這樣

簡單來說是就是多吃會無益就是了~

例如糯米、蝦蟹、蛋、菇類、白鴿、牛肉、鴨、鵝

榴槤、芒果、紅蘿蔔、荔枝、龍眼、菠蘿

以上都是大家容易接觸得到的例子

當然不是叫大家全部也不要吃啦~

但就是需要衡量一下自己的身體狀況,再選擇戎掉還是吃一點也OK

好像我跟大家說過,我已經受到暗瘡的困擾

所以我選擇戎掉牛肉,因為牛肉就是形成暗瘡的其中一個要素

不知大家有沒有發現,多吃牛肉多的人,會較常長暗瘡

而長出的暗瘡都會有大又紅,亦需要較長的時間才會痊癒

 

3)戎飲凍飲

對女性來說飲冰凍的飲品會影響子宮

因為子宮是一個特別需要保暖的器官

所以當飲凍飲時,大腦就會指揮脂肪去保護子宮,安排多些脂肪在該處屯積

以防止子宮被凍壞,所以小腹的位置,亦會因多飲凍飲而變成小肚腩

這一點亦可解釋為什麼一些明明是很瘦的女生

但她們就是有小肚腩這樣!!!

而在月事的時候,更加不應飲凍飲

因為子宮需要時間去排走經血,若飲凍飲會使體溫下降,血管收縮

內裡的血液流動自然會減慢,容易會排不清經血,造成淤塞或血塊

而飲凍飲亦會影響皮膚健康

要說牛肉是形成暗瘡的要素,那凍飲就是形成暗粒的元兇吧~

所以戎掉凍飲可減少暗粒亦會令皮膚變得細緻

就我個人來說,在夏天時...無錯!是比較難做得到戎掉凍飲這一點

如果真的炎熱得很想喝一杯冰冷的飲品來透心涼的話,可以選擇走冰或少冰

如果不是熱得到太辛苦的話,我都盡量不會選擇凍飲來喝

在冬天,那就沒有太大影響了!!!

反正天氣冷就需要喝熱飲來保保暖嘛~

 

4)多做運動身體好

像我們時常要坐辦公室的人來說,做運動是必要的!!!!

因為我們一天已經坐上八個小時或以上

小腿肌肉缺乏收縮放鬆等活動

血液會滯留腿部形成靜脈曲張等情況

而且運動少的人亦會較容易生病

多做運動可加速新陳代謝,排出毒素

暗瘡亦會隨之而遠離我啦!!!!

但在現今這個都市中,很多人都會為自己作一些藉口

說我很忙沒時間去做運動,一些說沒有人陪我一起去做,很沒推動力這樣

加上很多運動都需要兩個人或以上才可以去做的嘛

而如果想到某某健身中心的話,一個月要邀上四至五百元的月費,那樣做運動很昂貴的!

但其實我想說時間是人擠出來的

而且只是你心底裡進行的優先次序選擇而已

你可以優先地選擇把時間花在運動上,減少使用電腦或是去逛街的時間

如果你說沒有別人陪伴,做不了運動的話

那你可自己去做嘛!!!也是有很運動可以一個人去做,又不昂貴的

例如可以在附近的公園跑個步

怕曬!?那可以像我一樣去政府室內運動場打個壁球吧~

雖然我比較喜歡打羽毛球,可是一個人嘛

一個人就打不了羽毛球了!!!所以我選擇去打壁球來逼自己要做運動!!!

而且租借壁球場只是$27半小時,有冷氣不怕曬黑

加上可以免費借用壁球及球拍,算是便宜又可以做運動的選擇吧!!!!

 

 

這次大約講解了四個較重要的要點

當然,還有許多許多對身體好或是對身體不好的事情

例如該少吃酸、辣、煎炸及濕熱等食物,不得盡錄

雖說很多事情都是聽講了數十或是數百遍

但要不要實行,那就是你自己去決定了~

不竟身體是你自己,皮膚也是你自己的嘛!!!!!!

各位姊妹們,共勉之

 

這是我第一篇純文字的文章,希望大家喜歡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 M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