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 

 

 

 

 

嘩.....數數手指原來已經有四個月沒有打小雜記了~

我承認我很懶!!!有一斷時間更萌生了休假的念頭((想是數個星期都不發文這樣

原因是因為要同時兼顧上班以及經營部落格這兩件事真的不容易

每天下班回家都累得不想開電腦了

假日的話又想輕輕鬆鬆,不希望因為要趕文而加添壓力

大家見我長得滿臉暗瘡就知道我有多大壓力吧!!

幸好近來有開始看中醫調理身體,所以還叫做控制得來

我的願望不大,只希望上天還我漂亮臉容就是了(跑哭)

 

好啦!!!跟大家發一下牢騷,心情算是好了一點

說吧說吧還得要乖乖去發文,做個乖孩子

所以呢~這篇的內容可算是超級豐富!!!!

因為我實在有太多事情想要跟大家分享了!!!

 

首先想跟大家介紹以下這一家食店

店名叫做"紅苑",地點位於北角和富村

知道這家店的原因是因為有朋友在那附近居住

而她是獨個兒來港工作的外籍人士,因此都不會自己一個在家燒飯吃

就是因為她常常都在外頭吃飯的關係,因而被她發現了紅苑這一家店

說真的!!!紅苑的位置真的不太起眼,店面的大小是一個細小的長方形

單用肉眼來看,全店應該只放有八張食枱

牆上掛滿了老板的得獎照片及獎狀((我想他應該是老板吧!!

亦貼滿了不同菜式的照片

基本上這裡可以看著牆上的照片來點菜

new1

覺得照片不能盡錄所有菜式?那這裡也是有菜單的喇!!!

只不過我覺得看照片點菜會比看菜單更清楚地知道菜式裡有什麼材料這樣

加上牆上的照片都是實物拍攝,不像外邊那些店寫著"只供參考"四個大字

所以上枱的菜式都是跟照片大至相同的啊~

new

其實我推介這裡的原因有數個...

1)環境清幽不嘈吵

可能因為店位不太起眼的關係,來光顧的食客都以熟客居多

因此店內不會像外邊的食店那樣嘈嘈吵吵的,非常適合喜歡詳聊的朋友

2)服務態度好

正正因為客人不多,所以服務非常周到

由你踏進店鋪的那一刻開始已經服務殷勤

進餐的中途亦會不停為你倒茶,可算是100分的服務態度

3)食材品質好

單是一些很細微的東西都提供到良好的品質,例如茶、米飯等等

茶~他們好飲像有兩種

我不是品茶的人,第一次光顧時所喝的不知道是什麼茶種,我只喝出味道清香這樣

第二、三次光顧時就是喝到茶裡面有菊花味,我想應該是菊花茶來的

我個人來說是比較愛喝菊花茶

至於米飯,他們是提供珍珠米

珍珠米很有飯香而且會讓你有一種想吃多一點飯的感覺

new2

以下的照片是我光顧三次之中,其中所點的菜式

最左邊的是薑蔥雞煲

中間的那個是類似薑蔥雞煲,不過這個是多了蝦的海鮮雞煲

這裡的雞有雞味,蝦也蠻新鮮的說

而最右邊的那一道是超級推介大家嘗嘗的辣子雞丁

這個辣子雞丁跟外邊的做法不太相同

外邊的多是沒什麼肉感的小雞粒,而這裡的是很有口感的炸雞塊

這道菜在我三次光顧之中已經出現了兩次之多~因為實在太好吃了!!

new3 

最後這個是朋友說要嘗嘗的鮑汁鮑魚

當時朋友還特地叫多一碗米飯來拌鮑魚汁吃呢~

可能平常的我不是經常吃貴價菜的關係

所以特別覺得這個鮑魚蠻好吃的,而且它真的是糖心耶!!!

這麼大個女以來第一次吃到糖心的鮑魚呢!!!

new4 

如果你在紅苑不點鮑魚的話

兩個人點兩度菜加兩碗米飯已經有夠飽

而且價格平均為六十元一位左右

這裡環境好、服務好、食材亦好,算是好康之選吧!!!

附上紅苑的openrice<<點我>>

 

 

 

 eZSc  

 

 

 

十一月頭上了久違的蛋糕課

一如以往,地點也是在Aroma'so

如果大家有看我上一篇文章的話,應該知道我說我做了一件很愚蠢的件事

令我無法特地開一篇手作甜點文來分享製作方法

那就是當我滿心歡喜的把每一個步驟拍攝過後

回家後想想才知道我忘了拿最重要的東西--食譜

無錯!!!就是食譜耶~為什麼我可以這麼大頭蝦的呀!!!!(唉)

就是這樣,沒有了食譜我就分享不了材料的份量,那何來手作甜點文呢!?

所以現在的我就只好慨括地跟大家分享頂圖的圓拱形蛋糕是如何做出來的吧!


要知道平面的蛋糕大家就吃得多或是做得比較多

但原來要做出圓拱形的蛋糕是有一定難度的啊!!!

這個外型的蛋糕多數會配合芝士、啫哩等會凝固的材料來製作最頂層的拱形效果

至於底層的海綿蛋糕呢?其實也是要替它動動手術的

1)首先要焗出一個平面的圓形海綿蛋糕

IMG_4174 

2)然後利用一些小工具來幫助切出四層蛋糕片

IMG_4175 

IMG_4177 

3)取出其中一片,然後用圓形切模切割成一個小圓形

4,5)再取出另一片蛋糕片,把將剛切好的小圓形放在上面

然後用剪刀剪出比小圓形大一點的中圓形

6)最後得出的蛋糕片是有兩片大圓形、一片中圓形及一片小圓形

new10 

準備好蛋糕片後,大家就可以像平常做蛋糕的樣子

把大圓形蛋糕片放入蛋糕模作為蛋糕的底部

再加入其他餡料,一層一層地把它疊高,最後蓋上已凝固好的芝士圓拱頂層

而因為這次我是做焦糖淋面蛋糕的關係,所以會把蛋糕淋上一層焦糖

((這個方法亦適合淋上巧克力來作巧克力蛋糕

IMG_4206 

淋好焦糖之後,放上生果及巧克力片作裝飾

再灑上金鉑粉((老師說這個蠻貴的,三百多元才一少瓶

整個蛋糕就大公告成了!!!!!

大家覺得我弄得如何呢???哈哈.....

下次再上蛋糕課的時候,我會記謹帶走食譜的喇XD

IMG_4232 

 

 

 

eZSc  

 

 

 

早前矇矇膽粗粗地跑去當部落客Ronnie的練妝model

我覺得那天的造型挺漂亮的,所以想在這裡跟大家分享一下

當晚我一共試了四個不同的造型,但我的手機就只拍下了其中的三個

而要說我最喜歡又覺得最漂亮的造型,就是以下這個了~

頭上有很多碎花,令我有覺得自己是個仙女(誤)呢!!!

new11 

同一個髮型,把碎花轉為珍珠髮飾

又變成另一個風格!!!!就是多了一份高雅的感覺~

new12  

第三個造型同樣也是採用花朵來當頭飾

但這次就換成了紅色小花,比較適合會穿著旗袍的新娘子

new13 

我覺得Ronnie替我弄的造型都蠻合我心的

可算是簡單得來又不失隆重

如果你也喜歡Ronnie的造型風格,那你可以關注她的FB專頁啊!!<<點我>>

 

 

 

eZSc  

 

 

 

接下來分享Sogo感謝週的小滑手!!!

這次一口氣在Lowrys Farm購入兩件價格$399的大褸跟羽絨,真是超級好康耶!!!

本來是沒有看中任何想要衣物!不不不~應該是說,在銅鑼灣Sogo沒有看中

但因為原本我想買的東西在銅鑼灣那邊賣光光

所以隔天我就沖去尖沙咀那邊,想是踫個運氣找找有沒有我想要的那東西

是啊~本來要找的倒是沒有找到喇~反而呢!?

看一看Lowrys Farm就火燒連環船了

原來當日的Daily Special就是這兩件外套,而款式都是沒有在銅鑼灣看到的喇~

new14

另外,我之前在專頁中有貼過一張ans的照片

當時的我還未告訴大家買了什麼吧!!現在就要揭曉嚕~

IMG_4308 

其實我是買了一支手錶呀~

這支手錶真的好美,而且有點像我之前在Samantha Thavasa看到的玫瑰金小手錶

但是價格就是比他家便宜多了!!!只要二百多元就買得到喇~

而且隨錶還附有保養証,想不到ans也有如此良好的購後服務呢~

NOV  

 

 

 

 eZSc  

 

 

 

前數天是我男友的生日,所以我帶他去了一間環境優美、服務及食物也不錯的法國餐廳

可能大家會有一個錯覺!!就是吃法國菜一定很貴,貴得來又不飽肚這樣

其實都不一定的啊~我不知我去的這一間正不正宗

不過就是在價格及食物水平來說,算是個不錯的選擇吧~

所以我是挺推介大家帶自己的男女朋友來品嘗的

店名是叫作"老富昌",法文名字是"Bistrot Le Fauchon"

在尖沙咀跟中環也有分店

而這天我是帶男友來到尖沙咀新港中心的分店

我們大慨八時到達,餐廳裡面的顧客亦不算多((可能是星期天的原故吧!

而我們被安排坐下的位置剛好有一台大水晶燈,感覺蠻有情調

坐好後服務生會主動替我們蓋餐巾

new5 

在菜式方面,這裡有可以選擇點三道菜或是四道菜

三道菜的價格是$238,四道菜是$268

分別可以在照片中間及最右邊的餐牌中選頭盤、餐湯、主菜及甜品

另外亦會跟一杯餐茶

new6 

因為我怕四道菜會太多的關係

所以我跟男友分別選了一個三道菜,一個四道菜,即甜品我們會share來吃

點菜過後服務生會端上一盤法國包

法國包微暖,感覺亦大會太硬

NOV  

頭盤方面我點了左邊的吞拿魚刺生蛋沙拉

刺生是蠻新鮮的,沙拉就沒有什麼特別

男友點了右邊的焗田螺

田螺多汁好吃,而且一點也不覺得韌

new7 

餐湯方面,我們兩個都是點海鮮龍蝦湯

味道算是不錯

NOV  

主菜我是點左邊的咸豬手

這個的賣相是有點驚喜!沒想到豬手不是原隻上碟,而是把肉塞進酥皮裡

酥皮脆口好吃,但豬手就一般((我還是喜歡原隻豬手外層的脆口

右邊是男友的肉眼扒,點了七成熟,感覺剛剛好

連我說要戎牛肉的人都偷吃了一小塊耶~

new8

吃完三道菜之後其實已經夠飽了!!!所以我們選擇一客甜品來share吃是正確的嚕~

甜品我們點的是蘋果批跟冰淇淋

這個甜品是我說得最多"很好吃"的一道

冰淇淋很滑很有奶味,蘋果批香脆又不會太過甜膩

這個我真是非常非常的讚!!!!

而餐茶方面我是點了熱檸檬茶,茶跟檸檬都是分開上

而且味道也不會苦澀,我想是要這些高級餐廳才會做得到吧!!!

Nov 

另外我還想讚一下,就是每次的上菜時間都調較得好好

即兩個人的上菜時間很一至,不會出現一個有得吃,另一個要等吃的情況

加上每吃完每一道菜後,服務生也會問你一句"Have you finish?"才幫你把吃光光的碟拿走

感覺蠻Fine Dinning的~

所以說,用這個價錢吃到這麼棒的法國菜是不是物有所值呢?

附上Bistrot Le Fauchon的openrice<<點我>>

 

 

呼...終於打完我的小雜記了!!!!

希望大家會喜歡看啦~不然我的心機就會白白浪費

還有就是想跟大家講,我會在十二月份來個小送禮

就當作是送給大家的聖誕禮物吧!!!

禮物會似抽獎的形式送出,而玩法大至上也跟以前一樣

1)首先請大家支持一下專頁



2)然後矇矇會不定期在專頁那邊PO將會送出的禮物照片

只要大家在照片上留言並說"我要聖誕禮物",並附上自己的留言次序

即如果你是第一個留言的話就寫上"1)我要聖誕禮物"

第一個留言的話就寫上"2)我要聖誕禮物"

如此類推!

3)然後我會根據大家的留言次序抽出一名幸運兒,那名幸運兒就可以得到照片中的禮物了

*如數字重覆的話,重覆的那位朋友將會被取消抽獎資格啊~

所以大家留言時要注意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 M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