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ali 

 

 

 

 

峇里島是一個集陽光海灘、文化傳統、天然景致、夜蒲狂歡、水療推拿於一身的度假勝地

喜歡陽光與海灘的朋友可乘船出小島,潛水、浮潛或來個海底慢步

可以到海灘衝浪、享受日光浴;可以於渡河上激流泛舟

喜歡文化傳統的,可以參觀各個神廟和博物館

大自然愛好者可到峇里東北部看梯田和活火山

喜愛夜蒲的朋友就一定要留在庫塔(Kuta)區了!

那裡其中一條主道鄰立了多間夜店和酒吧,任你狂歡到朝早

什麼!?以上的玩法也沒法滿足要求多多的你

那做SPA應該合心水了吧!在峇里,只要隨便找找都能找到一間水療中心

什麼峇里傳統、泰式、拉根舒緩的推拿手法都有,套餐還附有花瓣浴、水果和薑茶

走到累的時候可以進去做個腳底按摩,為自己充充電ϟ ϟ ϟ ϟ

 

峇里島這麼大,去一次真的玩不盡

同樣地,一篇文章又怎能完完全全描述到峇里的精髓呢!?

這篇我們先來介紹到峇里旅遊必去的四大海灘吧~

剛剛有跟大家提及的庫塔區,除了夜生活聞名外,其實也是峇里最熱鬧的區域

距離峇里島唯一的國際機場「伍拉●賴國際機場」只有15分鐘的車程

沿着海岸線而建有不少酒店、大型商場、夜店、酒吧與廉價市集

幾乎每一位旅客都會先停這裡,然後再到別區遊覽

 

Bali

 

沿着海岸線的是著名的庫塔海灘(Kuta Beach)

鄰近機場的關係令這裡聚集了不同國籍的旅客

亞洲人會比較內斂,他們選擇在沙灘上散散步、享受日光浴

西方人多追求刺激感,他們愛衝浪,有些還自備私家衝浪板

 

IMG_0032

 

所謂戲山莫戲水,庫塔海灘的海浪真不可小看

走近岸邊不穩着腳的話會很容易被卷走(恐怖)

想要在這裡游泳的人一定要非常屬水性

玩衝浪的朋友記僅要找教練陪同,除非你是衝浪高手啦!

 

IMG_0043

 

當日我就是走近岸邊拍照,腳上其中一隻拖腳被卷出去了

當時海浪的衝力實在太大,我不敢走上前撿,怕會連人都被卷走

幸好拖腳隨着海浪再拍回岸邊,當下我立馬快速地撿才把它撿回來

(提外話:腳上的拖鞋是在峇里購買的,鞋底厚實加上有防滑底

現在每逢下雨天我都會穿這對趴趴走!!在香港真的很難找到一對防滑的拖鞋)

 

IMG_0055

 

 

 

 

如果你是為了衝浪才去峇里的話,那水明漾區(Seminyak)的水明漾海灘(Seminyak Beach)同樣也適合啊~

相比於庫塔,來到水明漾更能感受到度假氣息

這裡沒有庫塔的繁囂,感覺比較休閒

街道像電影裡看到的購物大街一樣,兩旁鄰立了各式各樣的精品小店

購物大街的盡頭與水明漾海灘相連,但要走完整條大街需要花一點時間

是說峇里的街道都很長,在Google Map中看似短短的路程,實際要花頗上長的時間才能走到下一個街口

如果想直接前往水明漾海灘的話,可以問問當地的居民:Where is the beach?

他們就會教你從海灘中段走進去,當走進海灘後就會發現原來購物大街的盡頭也就是海灘的盡頭

 

IMG_0187

 

這裡跟庫塔海灘一樣,海面衝湧着浪花白沫,是絕佳的衝浪地點

旅客以西方國藉為多,他們會租賃太陽傘和沙灘椅,坐在海邊愜意地看書、小息

 

IMG_0189 (1)

 

四個海灘之中,我最喜歡的就是水明漾海灘

除了水清沙幼外,這裡的沙還夾雜着閃令令的東西

我猜是碎掉的貝殼吧!!就是這個小點綴使水明漾海灘變得不一樣

如果我有隨身玻璃小瓶的話,我會有衝動帶回香港留個紀念

 

IMAG0649

 

 

 

 

沙努爾海灘(Sanur Beach)被譽為峇里的後花園,雖然離庫塔很近

但這裡沒有庫塔海灘和水明漾海灘來得多旅客,反而是當地人的聚腳點

傳統的漁船會零散在沙努爾的海面,經夕陽照射下構成一幅漂亮的畫面

 

IMG_0139

 

假日的沙努爾海灘簡直是人山人海,相信海灘已成為當地人的主要娛樂場所

有的一家大小,有的三五成群;有的在海上游泳,有的在沙灘上販賣傳統小吃

沿着岸邊也有一排手工藝製品的小攤販,在這裡買手信應該會比其他旅遊區便宜吧~

除了有小攤販可以行逛外,原來這裡也有單車徑供遊人邊欣賞風景邊踏單車

本來我倆也計劃在這裡來個單車遊,可是驟眼看也找不到那兒有單車出租

如果有網友知道的話記得私訊我,讓我下次也能感受沿海踏單車的樂趣

 

IMG_0148

 

因為當地人眾多的關係,在這裡也不乏看到一些有趣畫面

例如有一位媽媽走出海面為小孩子洗澡

 

IMG_0142

 

一位大叔沉了半個身位就是為了到海中心釣魚XDDDD

 

IMG_0143

 

 

 

 

以迷人夕陽與海鮮餐廳而聞名的,正是位於金巴蘭(Jimbaran)的金巴蘭海灘(Jimbaran Beach)

金巴蘭海灘位處於峇里機場的南部,幽靜的海灘和百看不厭的夕陽景致是這裡的一大特色

只要五時多到達就會看到正在緩緩落下的咸蛋黃,在這裡能清楚地觀看黃昏至入黑的整個過程

 

IMG_0134 (2)

 

沙灘旁有一排以炭烤海鮮為賣點的露天餐廳

因為是做遊客生意的關係,海鮮套餐會比較昂貴,二人份套餐算回港幣大概九百多元吧!

可能你會覺得平均四百多元一位的海鮮套餐很合理,但我要說的是峇里的生活水平都很低

三百多元就夠在高級西餐廳吃上二人份的食物,包括頭盤、主菜、甜品和一人一杯Cocktail

當地人也只會在街頭或夜市吃廉價的食物,而海鮮套餐的價錢就有夠他們吃上很多餐了!

(提外話:夜市的肉丸麵又平又好吃,兩碗麵加一瓶氣水也只不過是十八元港幣而已,超便宜!!)

 

IMG_0133 (1)

 

如果不想浪費金錢的話,可以單點一瓶啤酒

邊欣賞夕陽之餘,邊跟身邊的人聊天談心

 

IMG_0132 (2)

 

雖然海鮮套餐的價格不甚可愛,但人一世物一世

既然都已經來到了,明知是遊客陷阱也要栽進去

老實說,食物沒有特別的好,就是享受一下在海邊吃海鮮看日落的感覺吧~

每間餐廳都有傳統舞蹈表演,表演結束後會安排旅客上台跟跳舞女郎合照

用餐中途也有賣藝者前來演奏,他們會根據旅客的國籍唱其耳熟能詳的歌曲

例如他們知道你是中國人,就會唱鄧麗君的歌;台灣人就會唱光良的童話

踫到是日本人的話就唱日本歌;韓國人歌韓國歌這樣,所以我都覺得他們很厲害很專業

(提外話:老公說我們是香港人,為什麼都是唱"月亮代表我的心"和"甜蜜蜜"

應該要唱劉德華的歌才對沒辦法,在外國人眼中香港人也都是中國人XDDD)

 

bali1

 

是說「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

這篇峇里文就暫時來到這裡嚕~

 

IMG_0144 (1)  

 

不知我還有沒有心機再打下去呢?

((記憶在逐步流失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 M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