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ke




嘩....有沒有被頂圖吸引到呢?

是啊~我又去學做蛋糕了!而且這一次跟上次不同啊....

上次是同事包堂邀請矇矇一起去的~

這次反過來...是我一手籌備的耶~還相約許多好朋友一起學呢

地點方面跟上次一樣..也是在觀塘駱駝漆大廈

而這次學做的蛋糕就是這個....法式歌劇院蛋糕!


首先想問一下大家....有人知道法式歌劇院蛋糕是什麼嘛?

.

.

.

唔唔....現在解釋一下吧!!

這個蛋糕包含了巧克力及咖啡...兩種討人喜愛的食材

而歌劇院的意思是指它的形狀像是一個四方形的歌劇院般

至於難度方面...矇矇給它一個"高"字...因為真是超講究技巧的!!

下面跟大家分享一下做法,大家看下去便會知道有多究技巧了

先來第一個步驟...就是要做底下的海綿蛋糕

材料有蛋、水、砂糖、巧克力膏、低筋粉、蛋糕乳化、泡打粉、梳打粉、鹽、淡奶、溶牛油及可可粉

IMG_1019.JPG

做法:

1)先將蛋、水、砂糖、巧克力膏用打蛋機拌勻

2)然後加入低筋粉、蛋糕乳化、泡打粉、梳打粉、鹽拌勻

3)再加入淡奶、溶牛油及可可粉用膠刮拌勻

4)倒入蛋糕模放進已預熱的焗爐中焗40分鐘

IMG_1023.JPG

之後可以利用焗蛋糕的時間來準備咖啡慕思及軟心巧克力

5)咖啡慕思是把即溶咖啡粉、魚膠粉、砂糖及水拌勻再與淡忌廉及冧酒拌勻

IMG_1027.JPG

6)軟心巧克力是把黑巧克力與淡牛油拌勻,加入淡忌廉、鮮奶及白蘭地酒拌勻

IMG_1041.JPG

7)當蛋糕焗好後便要橫向地把它切成五薄片

(這個就是我所說很考技術的那一part了....真的超難耶!!!

我都把蛋糕切得碎碎的...最後也只能切出四片而且)

IMG_1077.JPG

切好薄片後便可把它們組合成一個蛋糕....

8)先將一片放在蛋糕模上,然後塗上一層咖啡慕思。再放一片在咖啡慕思上面,然後這次塗上一層軟心巧克力

(像這樣梅花間竹地把材料合併成為一個正方形蛋糕)

IMG_1043.JPG

9)再在蛋糕表面淋上淋面巧克力

(原來真的有"淋面巧克力"這東西買的!!!我還以為是把普通的巧克力煮溶再淋上去這樣...原來是大錯特錯>///<)

IMG_1049.JPG

弄好蛋糕來到最好玩的裝飾時間嚕~

10)把藝術糖煮溶再設計出自己喜歡的圖案

IMG_1033.JPGIMG_1035.JPG

我的心心美不美呢?其實左面那一個才是我弄的喇..右邊的那個是導師幫我弄的

是不是有差呀???哈哈哈.........

IMG_1039.JPG

至於後面像蜂巢的巧克力裝飾的做法非常神奇(不過我忘記拍照呢!)

所以簡單地講一下啦~

其實它是用bubble紙弄出來的...

只要把巧克力塗在bubble紙上...然後放進冰箱把它凝固

凝固後將bubble紙拆除..再用筷子刺穿它

這樣便可做出蜂巢形狀了~(完全沒想過可以這樣弄耶)


好啦~最後加上生果便大功告成了!!!!

大家又覺得我弄得怎麼樣呢??

cake.JPG


Aroma'So Baking

地址:九龍官塘開源道60號駱駝漆大廈3座1樓C室


Aroma'So Baking facebook<<點我>>

Aroma'So Baking website<<點我>>


分隔線  

又是碎念時間了~

大家有否記得上次碎念的內容嗎?

上一次跟大家說過矇矇會跟某雜誌合作的...

現在可以公佈了...就是Cosmopolitan!!!

cosmo  

往後矇矇也會在那邊的facebook分享我的生活趣事,還有就是關於旅遊及一些娛樂新聞

亦都會在cosmo官方網站內的What'Hot同步我blog的文章

有興趣可到:

cosmo's facebook<<點我>>

cosmo's website<<點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 M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