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fc207p.jpg

 

 

 

 

 

決定結婚後的第一步就是要擇日子喇!!!

傳統上,擇日子是由男家負責,意指擇取吉日吉時來迎娶新娘子入門

擇日子這回事並不是必要,主要是看雙方家長的意願

如果雙方都沒所謂的話,只要自己看通勝,選取適宜結婚的吉日和避開清明、重陽、鬼節等節日就已經足夠

但如果雙方都有要求或是比較傳統的話,我勸新人還是找師父擇個日子比較好,免得日後煩麻

找師父擇日子的好處是,他/她會替你避開清明、重陽、鬼節等不吉利的節日之餘

還會替你避開雙方家長和一對新人的生日((正所謂紅紅相沖,其中一方的運氣必會受損

然後根據新人的出生年月日和時辰,選取最適合新人的吉日吉時

正因為師父是根據新人的時辰八字來擇日子,所以準確度會比較高

就我因要擇日子這事宜,在網路上大搜過一遍,找到以下的例子來跟大家分享。。。

部份新人找師父擇完日子後,自己還手多多再看一遍通勝,想是看看所擇的那一天是不是真的跟自己夾得來

可是出來的結果竟然是相反,通勝說師父所擇的那一天會沖什麼什麼的

之所以會出現這個情況,就是我們根本不懂得用時辰八字來算吧~

有可能師父所選的那一天剛好旺你倆的八字也不出為奇啊!!!

所以說,既然已經找師父來擇日子了,那就應該要相信吧~

 

簡單解釋完擇日子的意義後,現在來分享幫我擇日子的師父嚕~

其實矇矇跟各位準新娘一樣,主要都是在網路上搜尋相關資料

說到最多結婚資訊的平台,那就非ESD life莫屬了!!!

綜合各對新人的資料,我選擇了價格相宜、口碑不俗、忠厚老實的蘇東明師父

蘇師父的鋪頭位於黃大仙廟內,大家在網路上應該很容易找到有關蘇師父的資料

所以我都不貼出來了!!!想知道的朋友都可以私訊問我

IMG_20140118_115650.jpg

 

IMG_20140118_115709.jpg

師父首先會詢問我倆爸爸媽媽的出身年月日,再問我倆的出身年月日和時辰

((如果不知道時辰的話,不提供也沒所謂或是提供一個大概的時間都可以

((日子方面,只要提供新曆就可以,師父會自行轉回舊曆

然後我倆就要說明自己的要求,例如想要在那幾個月結婚、吉日一定要星期六、日等等。。。

接著師父就會叫我們留下聯絡電話,選好日子後就會致電通知

當日我們中午去擇日子,晚上就已經收到師父的回覆了,他選了十多個日子給我們

叫我們決定好日子和訂好酒席後便可以致電告訴他,他就會寫紅紙給我們

IMG_20140306_202426.jpg

所謂的紅紙就好像聘書一樣,一共會有兩張,但兩張的內容是完全一樣的

一張是給男家,封面會寫着迎親,另一張給女家,封面會寫着于歸,意指嫁女

內容列出了納采、裁衣、冠笄、安床、上頭、迎親等時間

甚至連新人上花車時,車頭所面向的方位及新娘入新房後,第一次坐的方位都寫得清清楚楚

說了一大埋專有名詞,是不是讓你頭暈暈呢?不用怕,現在來解釋一下。。。

 

納采:即是過大禮,就是男家拜託親友替他將聘禮送到女家,例如禮金、餅卡等等

裁衣:即是購買新衣,購買新的內衣或睡衣於大日子那晚穿着,寓意新的開始

冠笄:「冠」指男、「笄」指女、舉行男女成人的儀式、稱之為冠笄,即是男的要去剪髮,女的要去洗頭

安床:即是準備新床,鋪好龍鳳被,然後要待結完婚之後才可用新床

上頭:男女雙方在婚前,擇定吉時,須由好命佬及好命婆各自在男女雙方家中進行,即平常在電視裡看到那些。。。

「一梳梳到尾,二梳白髮齊眉

三梳兒孫滿地,四梳四條銀筍盡標齊」

迎親:即是當日的吉時,例如吉時是早上9時至下午1時,那就要在這段時間內完成出門及入門的程序

 

呼。。。這篇打得有夠詳細的!!!正所謂信則有,不信則無!!

擇日子不是必要,但結婚是一生人一次,大家都希望順順利利吧~

要不要去擇就閣下自己決定喔~希望這遍有幫到各位準新人啦^^

拜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 M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