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L  

 

 

 

 

昨晚跟朋友看了世界名著的Les Miserables 孤星淚

我是沒有看過小說版,亦沒有看過已在多國公演過的舞台劇

這次購票入場的理由完全是為要捧Anne Hathaway的場

老實說,除了Anne之外...我只認得曾經拍攝過MaMaMia的Amanda Seyfried

對於其餘演出的演員,我並沒有深究他們曾經拍過什麼劇目或是什麼大製作

這反而令我不會受到所謂的"演員陣容"所影響,而對這套電影有額外的評價

 

故事想要表達19世紀法國,窮苦大眾的耕苦

窮富懸殊、社會階級化嚴重

有人要賣掉人身體的所有去換取金錢過活

坐過牢的人一輩子都被標籤著"犯人"這個名號

就算只是偷取過一個麵包,沒有什麼十惡不赦的人也是如此

社會不會給與機會你去改過,亦沒有可反身的地步

只有主的世界才能夠真正地容納、包容及寛恕

最終這個曾經坐過牢的人也以他的行善好樂來證明給大家看

每個人都有改過的權利;有改過的空間

只要大家給與他們一個少少的機會就行了!

 

說回對於這套電影的感覺....

在我沒有接觸過任何內容的情況下

本以後這個故事是圍繞一個小孤兒的故事,才把劇本叫作孤星淚

但當我看完整套電影後,才發現這裡真正的主角其實是Jean Valjean

那個因偷麵包而被抓去坐牢的人...這故事顯然說明了他的一生

對於以抓到Jean Valjean為目標的警官Javert

我覺得他太過執著正義與罪惡之間

其實所謂的壞人也是會有變好的一天吧!

至於劇情方面可謂鋪排得非常緊湊

內容豐富到根本不覺得自己已在電院坐上了兩個半小時,完全沒有悶場

場景、劇服以至選角都做得很好

Anne也能演出Fantine入世未深而被男人欺騙的角色

街頭小霸王Gavroche的小英雄氣概也為電影增加了吹情張力

歌曲悅耳動聽,歌詞內容全能表達出角色的說話與感情

一首歌更可穿插於數個角色之間的合唱跟和音

再配合角色合唱時的剪接轉換

整套電影都製作得天衣無縫

 

當然我是看完整套電影才聽回朋友說...

飾演Jean Valjean的就是X Man裡的狼人Hugh Jackman

飾演Javert就是曾獲取奧斯卡的Russell Crowe

Anyway, 我覺得這是一套十分值得入場觀看的音樂電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 M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